Archive:Getting Started/Sources/Snapshots (zh CN)

    From KDE TechBase


    Template:TutorialBrowser (zh CN) 如果要同步一个 KDE 模块的源代码,有一个方法可以让原先同步比较慢的过程变快很多,因为 KDE 源代码仓库会自动生成快照,并以方便归档的形式存储在 KDE FTP 服务器上。本页就是描述如何使用模块快照来进行同步。

    记住:这些快照都是real Subversion checkouts,包括所有 Subversion 元数据。事实上,此过程是同步一个模块最快的方法,这也要归因于大量的 FTP 镜像。

    Note
    此过程只有当你所需要的模块是每夜快照生成的(大多数都是这样的)并且是trunk版本,才能正常工作。


    获取镜像

    首先,到KDE 镜像地址选择对你所在的地域来说最快的 FTP 服务器。通常都是位于你自己的国家/州。点击你所选择的 FTP 服务器的链接并进入snapshots文件夹。在此文件夹是的大量 KDE 模块存档列表。

    你想要下载的模块是以下面样式命名的:kdemodule-svn.tar.bz2。保存这个存档到你本地的磁盘上。稍后,你可以从命令行到达此位置。

    Note
    获取模块文件名字中带有 -svn 字样的文件很重要。同一个目录下每个模块还有一些其他类型得快照。但是只有带有 -svn 字样的模块才包含允许完成同步的必要信息。


    具体方法

    现在开始同步的具体操作,先打开一个终端执行以下步骤:

    cs # cs 不是一个错误#译者注:cs不是错误,是先前提到的 .bashrc 中定义的函数
    tar xvjf /path/to/kdemodule-svn.tar.bz2 
    cd kdemodule
    svn revert -R . # 这一步重新存储丢失的文件。
    svn up          # 这一步是更新源程序到最新的代码,是可选操作。
    

    额外补充

    就是它了! 你已经完成了一次有效的 KDE 模块同步。但是,还请记住以下事项:

    • 每一个模块都包含一个特殊的 README.svn-nightly 文件,里面包含有怎样使用快照的方法。 你已经完成了 svn 的还原和更新步骤。
    • 各个模块都已经建立了从 KDE 匿名 Subversion 仓库进行的更新(svn://anonsvn.kde.org/)。如果这不适合你, (也就是说你是位开发者),你可以按照 README.svn-nightly 文件所说的使用 svn switch 命令来修改你的同步操作。
    • 如果你想一直保持模块处于最新版本,你只需要同其他 Subversion 同步一样运行 svn up 就可以了。你不需要一直下载快照来更新你的模块,这样做既慢还没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