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Development/Tutorials/Debugging (zh TW)

From KDE TechBase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Template:I18n/Language Navigation Bar (zh TW)

KDE 應用程式可以做不同層級除錯。大多數應用程式無形地「訴說」,透過他們在執行時的除錯說明。這些資訊主要是提供你足夠的資訊來發現出了什麼毛病。欲了解更多詳情,請閱讀關於錯誤訊息的專門文章。

在另一個不同的層級,我們有死後的除錯。這是使用在應用程式死亡,可能是因為程式設計錯誤。drkonqi 對話框讓您可以建立回溯(backtrace),找出什麼地方可能出錯。

gdb之類的除錯器可以做的更多,不僅僅是找出什麼地方出錯。你應該閱讀 gdb 的 man page 來了解更多資訊,並且可以下載「kdbg」、「ddd」或「inspire」,可以讓 gdb 更容易使用。詳細教學,請閱讀 使用 GDB 除錯

相關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