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Development/Tutorials/Debugging (zh CN)

From KDE TechBase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Template:I18n/Language Navigation Bar (zh CN)

KDE 应用程序可以做不同层级除错。大多数应用程序无形地「诉说」,透过他们在执行时的除错说明。这些信息主要是提供你足够的信息来发现出了什么毛病。欲了解更多详情,请阅读关于错误讯息的专门文章。

在另一个不同的层级,我们有死后的除错。这是使用在应用程序死亡,可能是因为程序设计错误。drkonqi 对话框让您可以建立backtrace,找出什么地方可能出错。

gdb之类的除错器可以做的更多,不仅仅是找出什么地方出错。你应该阅读 gdb 的 man page 来了解更多信息,并且可以下载「kdbg」、「ddd」或「inspire」,可以让 gdb 更容易使用。详细教学,请阅读使用 GDB 除错

相关网页